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六弄咖啡馆之电话上的阿智与蔡心仪

我把蔡心怡的房間電話號碼遞給阿智,他接了過去,愣了幾秒鐘,然後看著我。

「你覺得,我打去要跟她說什麼?」他問。

「看你啊。」

「我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而且她應該不知道這電話是你給我的吧?」

「嗯,她應該不知道,這是心蕊告訴我的。」

「那我打去要不要先解釋這個?」

「看你啊。」

「你覺得她會原諒我偷問她的電話嗎?」

「我不知道。」我搖搖頭。

「你覺得她會答應跟我去看電影嗎?」

「我不知道。」我又搖搖頭。

「你覺得,我該告訴她我喜歡她嗎?」

「我也不知道。」我繼續搖搖頭。

「你覺得,她會喜歡我嗎?」

「我想不會。」我還是搖搖頭。

「你覺得,你欠扁嗎?」

「一點都不。」我依然搖搖頭。
-----------------------------------------------------------------------------------

阿智在這天晚上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蔡心怡,這通電話講了十秒鐘。


『喂。』蔡心怡接起電話。

「喂。」阿智冷靜地喂了一聲。

『你誰?』蔡心怡問。

「我阿智。」他說。

『你怎麼知道我房間電話?』蔡心怡驚訝地問。

「因為我是神,我猜得到。」阿智自以為帥氣地說。

『是喔?那你猜不猜得到我現在要幹嘛?』蔡心怡冷冷地說。

「妳要掛我電話。」

『對,你果然是神。』接著就是喀啦一聲,然後就嘟──────────。
-----------------------------------------------------------------------------------------

但他跟蔡心怡的感情依然進展地非常不順利,聽阿智說兩個禮拜前,他打了第二通

電話給蔡心怡,然後他聽到吃麵的聲音。


『喂?』蔡心怡接起電話,然後就發出『速速速速』的聲音。

阿智愣了一下,「好吃嗎?」他說。

『你誰?』蔡心怡問。

「我阿智。」

『你要幹嘛?』

「我要跟妳說,我過兩天就要去台中了。」

『噢!拜拜!』蔡心怡說。

「妳....沒什麼話要跟我說嗎?」

『什麼話?』

「類似保重啊,照顧身體之類的。」

『喔,保重,照顧身體。』蔡心怡說完,又發出『速速速速』的聲音。

「妳到花蓮也要保重,照顧身體喔!」阿智很熱情地回應。

沒想到電話那邊傳來,『媽!這麵妳煮得太鹹了啦。』蔡心怡根本沒在聽他說。


後來阿智對我說,「我如果再打電話給蔡心怡,以後你就叫我俗辣智吧!」


* 阿智隔天又打電話來說......*

* 「幹!我一整個晚上睡不著,一直夢見『速速速速』的聲音。」*
-------------------------------------------------------------------------------------------

俗辣智第五次打電話給蔡心怡的時候,她又在吃麵了。那『速速速速』的聲音再一

次迴盪在他腦海中。

這次俗辣智很聰明的沒問她好不好吃,他只說天氣不錯。


『你哪壺不開提哪壺?』這是俗辣智說完天氣不錯之後蔡心怡的回答。

「我只是故作輕鬆,不想影響妳吃麵的心情嘛。」阿智用無辜的聲音說著。

『你少給我裝嫩!老娘今天那個來,已經痛得讓我想撞牆了,今天我同學又惹得我

想放火燒宿舍,你最好快點告訴我你打來要幹嘛,不然我下次看見你一定把你給撕

開!』這是蔡心怡烙下的狠話。



「她....她竟然....她竟然說“老娘”耶!」阿智....喔不!是俗辣智。俗辣智打

電話給我的時候,語氣是多麼的驚恐。

「你真是找錯時間打了。」我說。

「幹!我哪知道她生理期何時啊!我博杯嗎?」

「也對啦。」電話這頭的我點了點頭,「那你後來說什麼?」

「我說我想請她看電影。」

「然後呢?她說?」



「她說好。」

「哇塞!」我叫了一聲,「阿智,你出運了!」

「出你媽個B!」他罵了一句,「她說如果她在那碗麵吃完之前沒看到我去接她看電

影,她就要親手把我當螞蟻一樣的揉爛。」

「.....」

「所以我是打來問你,有沒有認識空軍?」

「空軍?」

「對啊,請他們把我載過去,從台中清泉崗到花蓮空軍基地只要六分鐘。」

「空你媽個B!」我回敬他一句,「你還是準備當螞蟻吧。」我說。

* 女生那個來,不要招惹她。*
-----------------------------------------------------------------------------------------

那天阿智用手機傳簡訊給蔡心怡告白。


阿智傳:有個男生很喜歡妳。

蔡心怡回傳:喔。

阿智傳:喜歡很久很久了。

蔡心怡回傳:喔。

阿智傳:剛好那個男生跟我很熟。

蔡心怡回傳:喔。

阿智傳:所以他要我幫他傳簡訊給你。

蔡心怡回傳:喔。

阿智傳:阿不然妳是沒心沒肝的喔?都沒感覺的喔?一直喔喔喔喔的很冷耶!

蔡心怡回傳:我是在等著看你一句“我喜歡妳”要花幾個簡訊錢才要說完。

*厉害厉害 佩服佩服 *
----------------------------------------------------------------------------------
番外篇之网上的寒冷的冬天与美麗的秀秀

寒冷的冬天:美麗的秀秀,你好啊。

美麗的秀秀: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寒冷的冬天:....

美麗的秀秀:你好啊!寒冷的冬天。

寒冷的冬天:你好你好。你在唱歌啊?唱梅花?

美麗的秀秀:伯朗咖啡,藍山風味。

寒冷的冬天:......你在喝咖啡?

美麗的秀秀:你好啊!寒冷的冬天。

寒冷的冬天:是是是,你好。

美麗的秀秀:三陽機車,巡弋125,新上市。

寒冷的冬天:......................

美麗的秀秀:你怎麼都不說話啊,寒冷的冬天?

寒冷的冬天:兒童專用維他命,小善存。

美麗的秀秀:哎呀!我跟你真聊得來!

寒冷的冬天下線了。




摘自 :吴子云的橙色九月-六弄咖啡馆(藤井树)
引用網址:http://blog.pixnet.net/hiyawu/post/722153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