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今天就要回去了,回去我本来的地方。其实我不像好多人都期待着回家,对我来说回不回都一样。至少有朋友是等待我的归来,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想我也想不到有什么理由回去。虽然这样说好像对不起我的家人。。。哈哈

凉爽的竹林,没了
清澈的小溪,没了
古风的木桥,没了

取而代之的是

荆棘的草丛
污染的河流
以及被一层层的青苔遍布的石桥

安抚我孤独的避风港没了
封印我焦虑的避风港没了

那时的清风我还触碰得到吗?
那时的安宁我还寻找得到吗?
那时的沉静我还感觉得到吗?
那时的声音我还听得到吗

我不知道

海浪的声音
比不上小溪柔柔的水声

海边的狂风
比不上竹林轻轻的清风

海上的涩味
比不上草原淡淡的草香

海水的蓝色
比不上树林翡翠的青色

这种听觉
这种触觉
这种嗅觉
这种视觉

我还能感觉得到吗?

茂密的树林挺立在岸边
形成一道坚固的木结界
保护着优柔的小溪
却还能看见阳光一丝丝的美

我喜欢海
但比不上陪我度过童年的乡

看来我应该起程
寻找我的新天地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哇哇哇哇!!!做诗捏!!~好好加油咯!^.^

Unknown said...

擊鼓傳花遊戲~~你被点名了~~

Salty Fish said...

擊鼓傳花遊戲?
wats that?

Unknown said...

去我的部落格看啦……一定要回答!